close

前面總是免不了男人雜唸

找不頭路 嘖嘖

不然也不會閑閑沒事打了這篇特地回給你

其實是自己要說的廢話也多

打在FB上可能不好表達 也不好閱讀

 

回歸正題

我就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考量到是影音工作站

所以我會把重點擺在影像處理的點上

這部分通常會牽扯到複雜的影像演算法

所以CPU就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責任 也就是負責運算的角色

在此推薦intel 2011年Q1的新主打平台Sandy Bridge的i5 2500k

想攻頂當然可以選擇i7系列 俗稱用了會愛妻的i7囉

後面有沒有k其實有點無所謂, 價錢也沒差太多就是了

k版本其實就是不鎖倍頻 可以讓你爽爽超頻 還有就是內建顯示等級高一點HD3000系列(沒有k是HD2000)

不然要便宜一點就選2500之後面我沒有k

還有一個推薦Sandy Bridge(以下簡稱SB)平台的很重要原因

有關於針對MPEG2、VC1、AVC...等HD高畫質的影片

在SB之前的Clarkdale/Arrandale處理器是以軟體的方式去實現

而SB則是以硬體的方式去conquer

所以自然在CPU的使用效率上有顯著的提升

再來你可能會問我 平平都是SB 為啥要選i5, 而不選擇便宜又大碗的i3

原因很簡單i5內建L3 cahe是i3的兩倍 也是8MB

還有支援新一代的Turbo Boost技術

價格不是兩倍之外 爽度還是大大提升喔!!

 

P.S. 關於更多的SB平台還可以參閱這邊喔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10248

 

 

其他零組件部分的話

你提到HD影音 動輒就是數十GB的資料

不考量到硬碟壽命問題跟預算無上限的前提下

當然就固態硬碟(SSD)給他摧下去 保證你在爽度上會有大大的滿足

不過我個人還是建議經濟實惠一點選擇

買兩顆1.5TB的硬碟組Raid 0(要大點當然可以兩顆3TB...)

效能有了 容量也有了

當然只能稱的上是偽SSD囉 喔呵呵

 

外接來說現在USB3.0(以下簡稱U3)正夯

實測數據顯示U3約莫會有U2的3倍傳輸數率

要速度當然U3 > E-SATA >>> U2

穩定度E-SATA >> U3, U2

你總不會希望數十GB的資料傳到中途跟你說 老子要離現了 或是資料檔案已經毀損吧

不過便利度與擴充性還是USB跟IEEE 1394樂勝就是了

 

綜合以上會影響到主機板選擇

篤定不使用E-SATA或是以後再買卡來擴充

可以選擇便宜又大碗ASRock的H67M

NT.3500不到的價位實在太殺了

U3跟SATA 6.0Gb都有

HDMI, D-sub, DVI介面一樣不少

你說看看 我還有其他推薦嗎.... 當然還是有@@

不過coco給我多一點就是了 呵呵

 

廢言太多

其他部分就隨意吧

記憶體請上一條4G, 以後有需求可以再購入一條4G

OS如果確定用64bit 那建議可以直接買4G x 2 組雙通道

選大廠 創見, 金士頓, 威剛都不會差太多

終身保固才是重點 挑換貨不囉唆的吧

 

CASE挑看得順眼的吧

我個人還是推聯力Lian Li

過來人經驗是

一款好機殼是值得投資的資產

 

下面是推薦Menu

http://www.coolpc.com.tw/tmp/1294646233422034.htm

有問題再提出囉 隨時幫你解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a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